党群新闻

【党史教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汇聚奋勇向前力量——公司第三联合党支部、区域营销党支部、湖北华建图审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南建筑设计院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人次: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巩固拓展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长效化,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2月下旬,第三联合党支部联合区域营销联合党支部、湖北华建建设工程设计审查事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重温抗战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狙击手》。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敌我军备力量悬殊的境地下,充分运用“以战术胜战力”,在广袤无垠的冰天雪地中与美军精英狙击小队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展现了朝鲜战场上志愿军战士艰难取胜的英勇故事和可歌可泣的奉献精神。观影过程中,大家的情绪随着剧情的推进而逐渐高涨,影片最后当狙击五班已牺牲的战士们的名字再次响起,大家的眼眶湿润了,志愿军们炽热而深沉的家国情怀激荡在每个人的心间。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观影完毕后,全体党员对铭记历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继百年红色血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新一代的中南院人,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在实际行动履行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新时代使命,以不断践行矢志不渝的“初心”,精忠报国的“忠心”,人民至上的“民心”勇毅前行,让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