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新闻

【党建新闻】中南建院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暨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中南建筑设计院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人次:

6月30日,中南建院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暨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表彰中南建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发进取、拼搏奉献,进一步凝聚中南建院数字化转型和企业改革重组的智慧力量,汇聚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强大动力。中南建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霆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剑华宣读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文震主持会议。

会上,李霆同志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尽可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尤其对于科技创新,他要求,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刻不容缓,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中南建院自身技术优势,踔厉奋发、奋起直追,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开辟数字化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

在对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核心内容解读中,李霆同志重点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重要论述,全面把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他结合公司实际,强调要“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城乡区域和资源环境协调发展、让绿色低碳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形态,进一步完整准确把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奋斗方向。他围绕“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九大任务,对公司贯彻落实“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工作部署明确路径方向。他结合《报告》提出的打造“三个高地”: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打造制造强国高地,打造全国数字经济高地,以及《报告》中关于“推进智能市政、智慧社区、智慧城管建设,以新城建对接新基建”的重要论述,向大家描绘了公司未来发展的目标。他要求,大家要提升政治站位,从学习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凝聚发展的精神力量;深刻领会、正确把握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企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宣传发动、积极营造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舆论氛围。他希望,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公司数字化转型和企业改革重组注入新动能,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集智献策,共谋发展蓝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1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3名优秀共产党员、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

中南建院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党员),原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子公司党委(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中南院各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约100人出席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