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瞻仰革命旧址 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中南建筑设计院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7-22 浏览人次:

    

2017年,习近平总书级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指出:“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红色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是对历史的回顾,也是对当下的检视,更是希望以此激励未来、映照未来。

7月19日,公司党委班子和党员代表赴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及二七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探寻党的精神密码,传承先辈红色基因。

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位于武汉市江岸区胜利街165号,是一座隐秘于闹市的青灰色小楼。而1926年底至1927年夏,大革命中心移师武汉,中共中央就是在这里领导了轰轰烈烈的反帝反封建革命斗争。在纪念馆门前,各位党员跟随党委书记李霆同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短短的80字,代表了共产党人一生的坚守。铮铮誓言,让大家回到那艰难的峥嵘岁月,映照出自己的初心。

随后,大家跟随讲解人员,通过一份份重要的历史档案、一件件斑驳的历史实物、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生动的历史场景,清晰地还原出幼年的中国共产党从绝境中奋起的历程,深刻领悟到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是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精神法宝,也是我们公司转型升级取得根本性胜利所需的精神密码!

参观完中共中央旧址纪念馆,大家驱车前往位于解放大道2499号的二七纪念馆继续参观。这座为了纪念1923年2月7日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及引发的震惊中外的“二七惨案”而修建的纪念馆,它记录着中国工人阶级,在诞生不久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各条战线向反动军阀展开的艰苦斗争,以及革命先烈为了争人权、争自由的流血牺牲。

伫立在庄严肃穆的二七纪念碑前,大家向烈士默哀鞠躬。回顾那些惨绝人寰的无情杀戮、触目惊心的无辜牺牲,大家深感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奋力担当作为。革命先烈为了人民利益义无反顾抛头颅洒热血,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国企党员干部,不禁要深刻检视自己、拷问灵魂,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奋斗、有什么理由不担当!

中南院于1952年建院,是伴随新中国的成立而组建的六大区域建筑设计院之一。从成立之日起,中南院就担负着建设新中国的神圣使命。一路走来,我们不忘初心使命,打造建筑精品,建设新中国。

当前,公司转型升级各项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坚决走出承包制、建设平台组织,落实项目预算制和项目经理制、实行强矩阵式管理,这些改革措施不可避免地改变了公司既有的权力格局和利益格局,有的同志甚至瞻前顾后、患得患失。毛泽东同志在《论联合政府》中曾言:“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利益牺牲了他们的生命,使我们每个活着的人想起他们就心里难过,难道我们还有什么个人利益不能牺牲,还有什么错误不能抛弃吗?”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改革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必然经历波折,想想我党在武汉的曲折与探索,我们当前的曲折又算什么?想想先烈们的流血牺牲,每个人的小利益又何值一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杜绝精神懈怠、不担当不作为,从回顾历史中汲取前行的精神动力。让我们牢记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只问初心,只问敢勇,无问西东,奋力谱写新时代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