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以忠诚守初心 以敢勇担使命” ——李霆同志为中层以上干部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中南建筑设计院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8-08 浏览人次:

8月7日下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霆以“以忠诚守初心,以敢勇担使命”为题,为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巡回第十六指导组副组长朱清涛,指导组成员省国资委机关后勤中心副主任高海斌、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一级主任科员肖继成出席会议。党课由公司纪委书记陈刚毅主持。

李霆同志首先从高扬信念之帆、牢固树立爱民情怀、高举敢勇担当之旗、打响自我革命之枪四个方面,谈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他强调,习近平同志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和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学深悟透、融汇贯通,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营养,凝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接着,李霆同志对表对标,为大家分析了检视守初心、担使命的差距不足。他指出,目前公司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即:抓思想引领不够,干部职工对推动改革发展的信念信心不足;抓组织建设不够,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抓自我革命不够,不肯走出包干制的惯性舒适区,没有及时改革落后的生产关系;抓能力建设不够,干部担当作为、拼搏进取的精气神缺乏;抓作风建设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还没有完全杜绝。

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围绕如何抓整改落实,李霆同志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必胜信心,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抓好知行合一,搞好平台组织和专业化建设,在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中实现自我革命;四是打响三大战役,完成营销战略布局,在攻坚克难中诠释担当;五是盯住关键少数,强化作风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本次党课内容,谈体会、分析差距和不足、进而明确整改方向,体现了“四个贯穿”的要求。李霆同志的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有谋篇布局、近期安排,既是宣贯动员、更是灵魂拷问,得到指导组副组长朱清涛同志的高度肯定,也在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

公司将以主题教育为起点,走好公司转型升级的“长征路”,打好决定中南院命运的“三大战役”,只问初心,只问敢勇,无问西东,奋力谱写新时代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返回顶部